“痴心肠要在葫芦里装宇宙,只将一支秃笔长相守。”

写小破文的。
产粮相关和个人喜恶见置顶。

【短篇】让我看看哪个在作死

*依旧是王家日常,我爱王家人。

*其实就是王京王秦闯祸被罚的事情。可能有点OOC,戏份有点惨。脑嘿作品,辣眼睛不负责,秦家人和京家人不要打我(轻轻跪下)。

*中华组tag有问题请告诉我。

*为什么主角是王京和王秦,因为越爱京爷就越要迫害他(虚假京家人发言),秦爹是因为比较喜欢陕西和秦爹的性格(其实还是从比较喜欢的省里随便选的),而且秦爹太小透明了,想给他加戏(不)

*其实想要写出王大爷刀子嘴豆腐心的一面,嘴上说要打其实还舍不得。

*方言不准确,除了北京话都是道听途说和从书籍里看到加上自己胡诌的,看着玩就好,有当地姐妹指正更好(谢谢谢谢)。

*关于省拟的相关设定,如果引起当地人反感的话请一定告诉我,因为我的所有省拟文章里头设定都差不多,所以如果引起反感我也会很苦恼。

*我话好多啊,感谢你看到这里。

*文笔渣,剧情烂,OOC预警,如有踩雷,万分抱歉。

 

 

 

 

 

1

 

王苏看着两腿发软、踉踉跄跄、被王冀和王津架着还站不住的王京,沉思了一会儿,低头看手机打字,发了一条朋友圈:

 

大哥昨晚太狠了,京爷腿软得都站不住了。

 

下面还附了一张王京被二人架着的照片。

 

并且果断屏蔽了王京。

 

不过几分钟,就收获了一堆国外吃瓜群国/洲/省/邦/市的问号。

 

 

 

2

 

这事儿都得赖那天的风太大,王家大院的门槛太高,刚下过雨的石板地太滑,秦爹太过跳哒,女孩们过于八卦。

 

抱歉跑题了。

 

总之就是这么多原因层层叠加,导致王秦开开心心进门,没注意脚下,拌在门槛上,一头栽下去下意识扯倒了刚从工作室出来无辜的路人王京。

 

二人撞得附近家具乒乓直响,王京睿智的脑袋撞上了坚硬的水泥墙,王秦俊俏的面颊砸上了冰凉的地板。晕晕乎乎得还没爬起来,就听身旁瓷器碎裂的声音。王京回头看了一眼,认出地上那摊碎片拼起来是王耀书房门口的白瓷瓶。

 

“……………………”

 

王秦揉着磕破的鼻子,尴尬地打破沉默:“大哥喜欢这瓶子吗?”

 

王京:“挺喜欢的。”应当是很喜欢的,隔三差五还拿棉布擦擦。

 

王秦底气不足:“没事,就是这瓶子再贵顶多也就是我绕着院子跑几圈然后包一个月卫生。”

 

王京:“应该……吧。”关键还有可能殃及我啊秦爹。

 

好死不死王豫端着热水泡枸杞路过,朝这块瞟了一眼,眼睛定在那几片碎片上,凭着北宋东京的敏锐开口:“嚯,这不赵佶赠给大哥的汝窑裂纹冰玉瓶吗?是上上品啊,大哥可宝贝这瓶子了。”

 

“………………………………………………”

 

空气快要凝固。

 

王豫看着僵住的二人,嗤笑一声:“怎么碎了,可惜了,你们弄得?完球了你们。”

 

王京王秦齐齐捂脸,快别说了,豫哥,要死要死。

 

已经不是体罚和包卫生的问题了啊喂!

 

 

 

3

 

王京一脸悲伤地给津和冀发消息,让他们帮他把接下来几天的公务分摊一下,那表情似乎在写遗书——说不定他会被大义灭亲的王耀打进医院。

 

王耀可不常常是个仁慈的大哥,作为中|国意识体,他更是将“打是亲骂是爱”这六个字贯彻到底。女生倒罢了,装个可怜就能蒙混过关,男生可就惨了,犯些什么错,小则打手板打扫卫生,大则在门外跪一天或者被王耀拿鸡毛掸子追着跑。

 

首都的公务较多,没过几分钟,二人的聊天界面就弹出了几条抗议的消息,什么“压榨劳动人民”啦,“万恶资|本主义”啦。

 

王秦过意不去,道:“说到底都是我的错,到时大哥回来问起来,我把过错统统揽了就是。”

 

王京头也没抬:“那哪儿行?那架子离我近,是我碰掉的也说不定。再说咱同甘共苦这么多年了,我若儿是这时抛了秦哥,且不论咱俩儿情面上过不去,兄弟姐妹们也不知要嘲我多久。”说着大义凛然抬起头,一脸壮士赴死的悲壮,目光烁烁,看向王秦。

 

王秦大为感动,紧紧握住王京的手,与他深情对视,眼中含泪:“好弟弟,哥哥定忘不了你这番情义。”

 

王京紧紧回握:“要死一起死!要活一起活!”

 

这感天动地的兄弟情。

 

 

 

4

 

目睹一切的王豫吐槽:“至于吗?搁这儿唱双簧唱上瘾啦?还‘风萧萧兮易水寒’?省省吧!难不成在大哥心目中你俩加起来还抵不上一个瓶子?”

 

王京一脸认真:“虽然我们加起来可能比瓶子重要,但不代表大哥不会打我们。”

 

王秦点头附和:“打我们的轻重程度取决于那瓶子的价值高低。”

 

王豫瞠目结舌,无言以对:“你们开心就好。”

 

王苏抱着新出炉的卷子匆匆路过,见这乱成一片,驻足问道:“呦,怎么啦?你们?”她今个研究了一上午浙|江高考卷,为了方便把三尺青丝盘到脑后,用红绳子粗略一挽,挺直的鼻梁上架着银边圆框眼镜,穿着绣花的白色高领锦衫,显得个高。

 

王京王秦:“……”

 

王豫咽了口枸杞,指指躺在簸箕里的碎片,又指指沉默的二人,给了她一个“你懂得”眼神。

 

王苏会意,回了一个“我懂”的眼神,看着闯祸的二人,抿唇一笑,侬侬吴语,细声道:“侬这些人便就一天到晚儿的不安宁,如此,回头大哥要罚侬,吾啦在他面前求个情儿,大哥宠吾呐,吾说话,许能有用。”

 

王京:“……谢了,不过大哥也挺宠爷的,该罚还不得照样罚?”

 

路过的王冀复杂而悲伤地看了他一眼:“你闭嘴。”

 

王京:“……”我错了我闭嘴。

 

王苏清清嗓,换上了普通话:“京爷,你看我都要替你说话了,若是大哥不罚或轻罚你们些,那上个月我家那个大项目,有些程序江|苏|省内不大好弄……还请帝都大人多关照关照。”

 

王京:“…………好好好投投投……你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势利了?”

 

王苏“啧啧啧”几声,深藏功与名:“这年头,没几个套路谁还敢出来混?”

 

围观群众抖了三抖:苏姐你变了……

 

王京惨遭恶势力敲诈,悲伤地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眼泪。

 

王津大笑起来:“哈哈,没想到你京爷也会有今天。”

 

王苏调笑着看向王秦:“若是事成,秦哥准备怎么感谢我呀~”

 

王秦:“……先说好,不许碰爷的泥娃娃。”

 

王苏忍俊不禁,美目盼兮,柔柔笑道:“好好好,就是调侃一句,京爷答应关照我的项目就好了,谁要你那千百个泥娃娃,便是我真的想要,且不说大哥让不让,那始皇帝老人家还不同意哩,自己回家供着吧。”

 

王京:“……”

 

“好啦好啦,大哥约莫两三个小时后就回来了,你们还是考虑一下怎么和大哥解释吧。”

 

王秦和王京悲壮地对视一眼。

 

千年古都和六朝古都罕见地统一战线——他们以往都在争谁是谁的爹。

 

 

 

5

 

王耀提着食材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了诡异的一幕。王秦上前帮他把食品袋拿过来,提溜到厨房,还体贴地放进了冰箱——这娃子以前很少干活,王京帮他把雨伞收起来晾在一边,道:“哥,上次您叫我做的那个项目儿的方案赶出来了,您看一眼没问题儿的话就发给施工方了。”

 

“啊?啊,那个其实不用太着急,稍微晚一点也没什么……还有你怎么突然这么积极了。”

 

王京答非所问:“还有您屋子里老养不活的那盆花我看过,是阳光照少的问题,已经挪到院子里了。”

 

王耀满脸问号,心想这今天怎么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看看旁边坐着吃瓜的王冀王津王苏王浙王豫几个,了然道:“说吧,今天你俩犯什么事儿了。”

 

接下来王京王秦扑通一声齐齐跪倒的画面吓得王耀以为自己梦回了大清。

 

 

 

6

 

王耀坐在檀木椅上听王豫讲了来龙去脉,着实为那瓷瓶心痛了一把,沉默地看着跪在地上的二人,咳了一声,二人吓得一抖。

 

王耀见他们这样子好气又好笑,痛心疾首:“那瓶子是徽宗赠予我的,前一阵上司让我捐给博物馆,我还犹豫呢。这下倒好,也不用犹豫什么了。”

 

王京王秦:“……”

 

王苏心想着为了赚钱拼了,溜到王耀跟前,拽起他胳膊抱着摇晃起来,软声道:“大哥莫气,京哥他们不过就是一时大意,俗话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便饶了他们一次,难不成在大哥心中,秦哥他们还抵不上您一个瓶子?”说着拍拍王耀的背给他顺气。

 

王耀本来也没太大火儿,被她这么一撒娇,脾气也消了一半,他叹口气:“知道错就好,以后别这样了。你俩去门外跪四个小时,明天早上跟我反思一下。”王秦王京对视一眼,算是松口气,起码不用挨打了,匆匆起身行礼,赶紧跑了。

 

王耀头疼地看着二人在门外石阶上跪坐下——许是很久没被罚了,皱着眉,似乎很不舒服。又叹口气,招呼王豫过来:“你去给他俩找俩垫子垫上。”

 

 

 

7

 

第二天这俩人已经下不来床了。

 

王耀回来时已经八点过了,二人这一跪就到了三更半夜。开始时还有人嗑瓜子看戏,到了晚上就没人了。跪足了四个小时,才敢起来,尽管有垫子垫着,但自清亡之后王耀便很少用这种古旧封建的家法,所以不太习惯,双腿麻的不行。不过或许正因为麻,才没觉得酸或疼,反倒不觉得多难受。次日才觉出疼来。

 

 

 

8

 

王京是被王津王冀架着到王耀书房的。

 

于是有了开头那一幕。

 

被迫听小津子嘲笑、并不知道王苏的朋友圈发了什么的王京先生一脸生无可恋地在书房门口看见了一瘸一拐扶着膝盖的王秦。

 

二人执手相看泪眼。

 

同是天涯沦落人。

 

王耀看不下去了:“行行行,别哀哀戚戚了,快进来吧。”说着挑起帘子招呼他们。

 

进屋,王津王冀刚一撒手,王京没站稳,膝盖一软,扑通又跪下了。

 

王津王冀:“……”

 

王京自暴自弃一般坐在地上,扶着腿恍若被霸凌的良家黄花大闺女:“我不走了,我就坐这儿了。”

 

王耀揉揉眉心,又叹一声,弯下腰拉着他的胳膊,扶着腰站起来,抱到椅子上,示意王秦也找把椅子坐。

 

王耀在二人中间拉了把椅子,把王京腿伸直,捏捏他膝盖:“疼不疼?”

 

王京咬牙:“不疼。”

 

王耀拍了一下,王京低声叫了一声,王耀叹气:“别怕,我是你哥又不可能把你怎么样,实话实说,疼不疼?”

 

沉默了一会儿,王京声如蚊吟:“疼……哥,我疼。”

 

王耀:“这就对啦,痛就要说出来嘛,别一个人受着。小秦痛不痛?”

 

王秦:“……还好。”

 

王耀拍拍王京:“你看看你秦哥,人家都没觉得什么。你一国首都,这么娇气?说出去都不好意思。”

 

王京蹬蹬腿,活动活动膝盖,疼得龇牙咧嘴。王耀叹了今天第三口气:“腿伸直别动,我给你擦点药。”

 

王京吸了吸鼻子,乖乖伸直腿。王耀从抽屉里翻出盒治淤肿的膏药,半跪着把他裤管卷起来到膝盖的位置,果然青了一片。

 

“白白净净细皮嫩肉的,不知道还以为哪个大姑娘家的呢,说你打过仗都没人信。一看就太平盛世给养肥了——你看这小腿肚软不拉几的,一点肌肉的没有,天天就知道看电脑,缺乏锻炼,伤好了以后每天跟我晨练去。”王耀唠唠叨叨地抱怨着,倒了点白色膏状物在手上,抹在淤青处,“这力道疼不疼?——小秦你要不要一会儿擦一下?”

 

“啊好,我不像京那么娇气,一会自己弄就行。”王秦补刀。

 

“嘶——我看电脑还不是为了给您工作,”王京皱眉抱怨道,膝盖处冰凉的触感让他有些不适应,“您放心,那些功夫啥的我还记着呢,没敢忘了。不过现在太平盛世谁还像您一样天天耍大刀搞得明天就上战场似的……嗷!疼。”

 

“傻娃子这叫未雨绸缪。”王耀手上加力,引得王京闷哼一声——这像极了小时候王耀给他们淘气翻墙磕磕碰碰而弄出的伤口擦药时的场景,王秦看着二人,思绪飘摇了一瞬。

 

“哥,要不我给京抹吧,您这弄得也不咋方便,别累着。”

 

“去去,我还没到那种程度。乖乖坐着,你不也疼着吗。”王耀把王京裤管卷了卷,“晾一上午就差不多没事了。多大人了还毛手毛脚的,以后再摔着啥就让你们跪一天。行了,该干嘛干嘛去吧,要不要我把冀和津叫来抬你?”

 

王京王秦对视一眼:“没别的了?”

 

王耀好笑地看着他们:“还想要啥?要不再跑几公里去?这腿能行?”

 

二人把头摇得像拨浪鼓,王京道:“没什么,就是不太敢相信您这么容易就放了我们,毕竟您一直……”“爱财如命”四个字被他咽下去了。

 

王耀笑出声:“瓶子碎了就碎了,还有其他的,弟弟我可就这么几个,废了就没了。”

 

 

 

9

 

村口王大爷:苏啊,快把那朋友圈删了吧,不知道的还以为怎么了呢。

 

我家高考卷最难:好吧好吧

 

 

 

10

 

我家高考卷最难:京爷,那个项目……

 

你京爷:好好好行行行支持支持

 

我家高考卷最难:谢了京爷,爱你么么哒

 

你京爷:姑奶奶您可别,叫浙看见了不得跟爷拼命


评论(14)
热度(722)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